【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加快全国化布局,龙大肉食拟斥1亿元在黑龙江新建食品厂

2020-12-03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龙大肉食.002726.SZ)于深圳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在黑龙江省安达市斥资1亿设立全资子公司安达龙大肉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安达龙大”)。据悉,安达龙大的建立,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生猪屠宰和肉制品规模,推动公司屠宰和肉制品板块的区位布局 

    

    

  生猪屠宰产业链新添一员“东北猪 

  目前,我国猪肉市场正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格局。根据农业农村部此前发布的《中国猪肉展望报告》,我国猪肉产能正在逐渐恢复、猪肉消费量稳步增长。 

  资料显示为了不断提高市场规模,作为食品加工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龙大肉食,已经构建起集种猪繁育、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加工为一体的完整的肉食品产业链,特别是在生猪屠宰分割、肉制品深加工以及熟食领域实力雄厚。 

  据龙大肉食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拥有6家屠宰分割子公司,屠宰产能达730万头/年,与超过500家肉类品牌加工企业、60家大型餐饮连锁企业达成长期合作。2019年屠宰量达501万头,位列同行业上市公司第2位。 

    

  (图片来源于龙大肉食官网 

  而本次全新建立的安达龙大,则是龙大肉食新添的一员来自东北黑龙江,主营生猪屠宰、加工及销售;各种肉制品、蛋制品等产品加工与销售的企业。 

  针对安达龙大设立对公司的影响,龙大肉食称这将是公司快速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生猪屠宰和肉制品规模,推动公司屠宰和肉制品板块的区位布局,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对公司发展和战略布局具有积极影响。另从长期来看,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安达龙大的建立龙大肉食今年在安达设立的第家公司。今年4月底,龙大肉食曾公告称,位于安达市的黑龙江龙大养殖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据悉,该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主营牲畜饲养、销售;畜牧良种繁殖活动等内容 

    

  加速全国化布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目前龙大肉食作为山东当地知名品牌,不仅在山东建立起了覆盖广泛的终端销售网络,近年来,公司还在全国市场拓展版图,正从区域性的领导品牌向全国性的一流品牌迈进。 

  今年4月初,龙大肉食公告称拟收购通辽金泉食品100%股权,进一步扩大公司生猪屠宰规模和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8月21日,龙大肉食公告称,各方已就该股权转让事宜达成正式协议,公司拟以3500.07万元收购刘国权、董喜辉持有的金泉食品100%股权,该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与此同时,龙大肉食还计划在上海建设食品研发中心,该事项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据悉,建设该研发中心,是公司为快速响应餐饮客户对调理食品相关需求,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另在今年3月份,公司曾公告,计划4.34亿元建设莱阳调理食品和低温肉制品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熟食板块规模。该食品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熟食业务的快速发展。 

  除此之外,公司还在今年8月出资2亿元与新农科技在江苏省灌云县成立合资公司,9月26日公告称,该公司已取得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对于龙大肉食而言,可以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下扩大屠宰规模和肉制品消费业务,抢占华南市场,将加快在全国布局的步伐。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