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泰和新材拟合伙设立伯和投资!专项投资于硅片制造产业项目

2021-03-18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8日讯(记者 冯明月)18日,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和新材.002254.SZ)发布关于与专业机构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泰和新材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与烟台国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鑫创投”)、烟台国泰诚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诚丰”)共同出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烟台伯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伯和投资”),专项投资于硅片制造产业项目。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丰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26,995,477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56%,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国鑫创投系国丰集团全资子公司——烟台国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控股”)100%出资设立的企业,国泰诚丰系国丰集团100%出资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国鑫创投成立于2013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齐贵山,系国盛控股100%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投资领域为创业投资、产业投资。 

  国泰诚丰成立于2019年1月2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法定代表人荣锋,系国丰集团全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投资领域为股权投资。 

  泰和新材表示,本次通过财务投资方式适当介入硅片制造新材料产业项目,将有效拓展公司的发展思路,通过财务性投资介入国家大力发展的产业项目,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并增强产业投资能力,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互为结合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