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山东2月末贷款多了千亿

2013-03-20 14:16: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存钱的和借钱的都多了   单位:亿元   买房子更舍得花钱了   单位:亿元   制图张攀峰

  银行信贷员大多跑在营销一线,最能感受到实体经济的温度。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存贷款数据都在攀升,也测量出山东经济的升温。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1-2月份,我省各项贷款平稳增长,截至2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44194.6亿元,比年初增加1168亿元,同比多增236.5亿元。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7295.8亿元,比年初增加1854.7亿元,同比多增645.9亿元。 记者王 “农”贷增量占贷款增量63.7%

  “订单蔬菜”催生“订单融资”对于春天的农忙,金融的力量显得格外亲。

  春节前,寿光市纪台镇吕家四村菜农吕宪章通过蔬菜订单质押从寿光农村商业银行拿到了一笔2.4万元的贷款,“以前俺们有订单无资金,订单企业也不愿意给俺提供担保,现在银行主动上门给俺办理贷款,心里不愁了。”吕宪章说。

  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这个让老吕“三不愁”的订单融资模式是指银行以订单农户(或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产品购买者签订的订单为质押条件,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对订单生产所需资金进行信贷支持。“今年我们预计累计投放订单农业贷款8亿元,信贷资金覆盖20%的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寿光农商行董事长崔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对“三农”贷款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1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17103亿元,比年初增加496.3亿元,同比多增274.9亿元; 涉农贷款增量占全省贷款增量的63.7%。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