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4-01-26 15:51:4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民生银行聊城分行以打击治理银行卡买卖、出租、出借为主题,通过网点宣传、外出宣教、网络渠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防范意识教育,做好厅堂阵地宣传。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通过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内容及口号、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柜台摆放宣传卡片、现场开展反电信诈骗沙龙活动等形式,向网点流量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面向客户全方位解读电信诈骗骗术,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积极宣传出租出借银行卡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提示客户注意用卡安全,提升客户防骗意识与能力。

  针对重点人群特点,开展外出下沉宣教。该行工作人员深入周边社区,在中老年聚集较多的公园、广场开展宣教活动,向公众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及银行卡出租买卖的风险与后果、及受到电信诈骗时的应急处理措施等,并通过以案说险、现场演练等互动方式,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与能力。

  利用网络渠道优势,拓宽宣传覆盖面。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范围,该行制作大家喜闻乐见的漫画、小视频等素材,利用员工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集中转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在微信群内宣传反诈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公众在不经意间提升自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搭建了银行与客户群体之间沟通的桥梁,切实提高了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识别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电信诈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