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进校园开展消保知识宣教活动

2024-01-26 15:52:56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为深入开展消保知识宣教活动,持续深化金融为民服务宗旨,近日,民生银行聊城分行走进聊城市水城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强化金融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活动中,该行宣传小组成员结合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关注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薄弱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在校学生们宣传金融知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教师及学生详细讲解了金融理财、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等金融基础知识。重点围绕“如何安全使用移动支付”、“怎样有效甄别诈骗套路”、“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等方面,通过互动交流,引导大家理性消费、谨慎交易,保障资金安全。同时,对现场提出的征信逾期记录、理财产品赎回、防范电信诈骗技巧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在消费者保护方面一直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此次宣传面向“准新市民”群体,该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已逐渐接触到了各类支付渠道及金融业务,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构建牢固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敏感性尤为重要。宣传中工作人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都耐心的给予一对一的解答,很对在场的学生都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积极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校方合作,通过建立长效金融知识宣教机制,不断开拓创新,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