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2024-01-26 15:55:4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移动支付满足日常生活消费需求,但一部分商家却为了自己便利而拒收人民币。为进一步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现金权益,民生银行章丘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的号召,结合支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的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章丘支行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 一是开展厅堂宣传。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充分利用支行厅堂电子显示屏及支行公共教育区电视播放宣传语,同时,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折页,大力宣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向来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普及相关知识。 二是走进社区宣传,社区支行员工组织开展了多场社区宣传活动,采用案例和演示相结合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整治拒收现金相关知识,使用人民币是受法律保护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如果发现拒收可主动通过投诉电话举报,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三是开展周边商户宣传。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商户,结合宣传折页详细地为商户介绍人民币管理规定及整治现金方面的政策,在当前移动支付技术越来越成熟及流行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支付来进行购买,如果消费者选择通过纸币来进行支付,商家拒绝接收就是阻碍了人民币的正常流通。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对其进行知识普及,有效增强商户们自觉守法意识。

  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人民币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为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支撑和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