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张庄路支行进企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2024-01-26 15:53:33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为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效果,紧跟金融创新步伐,宣传新型金融产品,减少广大群众因此带来的风险隐患。1月10日上午,民生银行济南张庄路支行走进德州禹城某企业,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企业实际经营场景为切入点,围绕“理性借贷、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存款保险制度”等主题进行讲解,根据该行近期发现的三方贷款等实际案例,声情并茂的进行风险宣讲,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企业员工通过实际案例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活动开始前,张庄路支行的工作人员首先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查看,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随后,宣讲员向企业员工宣讲了相关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合理借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避免过度借贷;同时提醒企业员工警惕非法集资,不被高利诱惑,不出租出借账户;最后提醒企业员工要多关注自身权益,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电信诈骗。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员工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是张庄路支行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一次成功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庄路支行将继续立足于客户需求,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宣传金融知识,助力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共同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础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