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20专题 > 中泰扶贫 > 扶贫人物 > 正文

中泰挂职干部张辉

2020-08-14 16:27: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金融人才匮乏,是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瓶颈”,为了加强与贫困地区的人才交流,增强其利用资本市场“活水”的能力,2017年底,中泰证券开始在全公司招聘挂职干部,后从自愿报名的员工中遴选出5名,张辉便是其中一位。

   

  中泰挂职干部张辉(左二)

    鲁网8月14日讯 金融人才匮乏,是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瓶颈”,为了加强与贫困地区的人才交流,增强其利用资本市场“活水”的能力,2017年底,中泰证券开始在全公司招聘挂职干部,后从自愿报名的员工中遴选出5名,张辉便是其中一位。

  怀揣责任和梦想,背井离乡,把他乡当故乡,张辉来到了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成为脱贫攻坚领域的“排头兵”。

  积极发挥专业优势

  安徽舒城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带着助推脱贫攻坚的使命,张辉毅然选择来到了这里,从到达舒城的那一刻起,他便安下心来,一心扑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

  前期,为了摸清当地的情况,张辉认真收集了县域企业的详细资料,并结合多年的资本市场工作经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计划。

  在舒城工作期间,为了推动县域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张辉带队舒城企业家一行参加六安市上市挂牌重点后备企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通过他专业的解读,增强了县域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和认识。除此,他还协助舒城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多家大型担保公司进行沟通联系,就其发行企业债反复进行论证。

  作为一个金融工作者,张辉认为防范和化解相关金融风险也是金融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分,而非法集资是社会一大痼疾,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此,他积极投身到舒城全县防范非法集资维护群众权益的集中宣传活动,并带队走访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咨询台和社区宣传点,通过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性,了解“非法集资”的诱惑和危害。在此过程中,有市民咨询有关金融类的难题,他也都耐心地逐一解答。

  做好舒城扶贫的“牵线人”

  深入推进中泰证券“七个一”工程,张辉在舒城扶贫的过程中,努力当好这个“牵线人”,积极联系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还帮助推介舒城名优特色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知识和技能的缺乏,是导致物质贫困源头,所以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8年12月,张辉积极联系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与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对接,实现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捐资50万元,为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多感官教室一座,让贫困地区的残疾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另外,张辉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舒城县物产丰富,具有多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健康原生态,其实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其中,茶叶是舒城县山区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这是推进山区农户脱贫致富的最直接渠道。但受产量低、经营分散、品牌认知度低、运输成本高等因素的制约,茶叶的销售量并不是很好,这也一直困扰着当地茶叶产业的发展。

  了解到这些问题后,张辉积极与中泰证券工会联系,把舒城名优特色农产品确定为企业工会节日福利,用消费拉动扶贫。据了解,中泰证券工会在舒城一次性采购了5600余斤舒城小兰花茶叶和农产品,价值达560余万元,直接带动注册贫困户600余户增收,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本网记者)

扶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精彩图文

鲁大夫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