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20专题 > 中泰扶贫 > 媒体聚焦 > 媒体名称 > 正文

人民网

2020-08-14 13:43: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主体、市场经济主要的参与者之一,中泰证券在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实效,探索总结出了自身经验。中泰证券以贫困地区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通过积极实施“七个一”工程,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慈善扶贫”组合拳,逐步构建由单点到系统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中泰证券精准切入产业扶贫,培育农户造血机能,开展了“志智双扶·贫困学子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隰县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建设项目、杨集村贫困户种养殖项目等,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救济到“造血”自救的根本性转变,增强了其发展的“内生动力”。中泰证券努力实现为企业输血、产业造血、扶教启智、消费支持、慈善互助的扶贫目标,为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主体、市场经济主要的参与者之一,中泰证券在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实效,探索总结出了自身经验。

  中泰证券以贫困地区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通过积极实施“七个一”工程,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慈善扶贫”组合拳,逐步构建由单点到系统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中泰证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协助贫困地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为贫困地区引进活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完成陕西盘龙药业IPO项目、贵州威德环境新三板挂牌项目、贵州重庆3个债券项目,帮助企业融资40.17亿元。

  中泰证券作为主办券商,指导新三板挂牌项目--山东建华中兴手套,创造了扶贫的“中兴模式”,帮助当地2000多名维族妇女实现就近就业,对助力当地维族群众脱贫、维护边疆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新疆自治区党委和山东省援疆总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中泰证券精准切入产业扶贫,培育农户造血机能,开展了“志智双扶·贫困学子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隰县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建设项目、杨集村贫困户种养殖项目等,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救济到“造血”自救的根本性转变,增强了其发展的“内生动力”。

  2018年9月,首期来自贵州、宁夏、安徽、黑龙江、河北等省的31名学员参加了“志智双扶·贫困学子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经过2-3个月的学习,学员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挖掘机、汽车工程、烹饪等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具备了就业或者回乡创业的基础条件。该培训项目得到了贫困县政府、贫困学子及其家庭的高度肯定。

  中泰证券努力实现为企业输血、产业造血、扶教启智、消费支持、慈善互助的扶贫目标,为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证券;扶贫工作;贫困地区;技能;造血;中央领导同志;产业扶贫;培训;脱贫;学员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精彩图文

鲁大夫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