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退卡变“已经超期” 山东鲁星时代体育发展公司遭质疑

2017-08-15 09:3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2016年6月,市民曹女士在山东鲁星时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星时代体育”)办了一张篮球训练卡,至今只使用3次。今年7月,她致电商家时,得知店铺已关门。随后,曹女士多次要求商家退款,但始终未果。对此,鲁星时代体育方面称,因曹女士的卡已超使用期,所以无法退款。

  曹女士称,2016年6月,她为孩子在位于奥体中路的鲁星时代体育,花费1000元办了一张篮球训练卡,并签订购卡合同。此后,她只带孩子去了3次,消费了其中的150元。

  “后来孩子不想去了,那里的设施也不太好,就没有再去。”曹女士说,大约两个月后,她便向商家提出退卡要求,可对方以此卡没有时间期限,可以随时消费为由婉拒了她,“合同上确实写着此卡没有时间限制,当时觉得没准哪天孩子又想去训练了,就暂时没去退。”

  可让曹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当她与孩子商量好前去训练时,才得知该店早在去年12月就已关门。“我本想打电话问问具体的课程时间,但对方说因为合伙人走了,所以自己也不干了,让我们不用来了。”随后,曹女士多次找商家要求退款,但遭拒绝,“他说在办卡时就已明确表明该卡的有效期是1年,现在已经过了期限,没法退了。”

  对此,曹女士表示不满,称办卡时商家从未说该卡有1年的期限,“合同上明确写着没有期限,他说合同没用,以他说的为准,那合同有什么用?不是和废纸一样?去年我想退卡还不让退,太气人了!”

  随后,记者在曹女士提供的购卡合同上看到,除该卡的具体类型和费用外,在有效期一栏中,明确说明“训练卡无有效期,即刷即用”。

  对此,鲁星时代体育原奥体中路店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店铺是因一位投资人撤资导致关门,现已在工商部门注销,“虽然合同上写着没有期限,但合同上也写了最终解释权在公司,在顾客购卡时,相关工作人员就已为其说明了使用期限为1年,所以没法退款。”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王新亮称,既然合同上明确说明此卡没有期限,商家就理应为其退款,不存在“解释权”的问题。市民如遇类似情况,可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济南日报)

  http://news.e23.cn/jnnews/2017-08-15/2017081500016.html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