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揭晓 东阿阿胶获滋补保健行业No.1

2019-12-18 15:5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2019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17日在北京揭晓,华为、国航、东阿阿胶、雪花、双星等35个活跃在中国经济舞台的领军品牌入选。

  已连续发布16年的“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年度颁奖,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执掌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评选。

  此次年度大奖调查对象涉及100多个行业的近3000个品牌的消费偏好。东阿阿胶、海尔、双星等山东企业荣膺榜单。其中,东阿阿胶凭借良好的实力和品牌口碑荣获“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滋补保健行业)”荣誉称号。

  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是消费者的品牌偏好变化的晴雨表,其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品牌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它的知名度、美誉度、占有率、创新力和忠诚度等方面。本次评选最终确定三大类别奖项。其中“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有35个品牌脱颖而出,东阿阿胶获得滋补保健行业No。1,这证明了东阿阿胶在滋补保健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齐夫·卡门教授(ZivCarmon)在颁奖大会上表示,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将是品牌战略的一部分。企业及其品牌正面临来自消费者、员工、投资者等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以更加可持续和对社会负责的方式行事。因此,许多品牌都更关注保护环境、促进健康生活和负责任的消费等发展维度。

  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今天,品牌面对的是客户高度关注个性化、人格化和零阻力交易。同时,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科技对品牌建设也有显著的影响。中国虽有不少品牌跻身世界品牌五百强,但相对于十几亿人口规模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身份”,中国品牌还不够强,需要加速转型。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致力于品牌估值、品牌战略、品牌命名、品牌设计、品牌保护,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