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酒斩获中国“质量奥斯卡” 景芝赢得了全国质量奖

2014-10-11 08: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今天,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转型升级——创新铸就卓越”。会上,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我国质量领域最高管理奖——全国质量奖,成为全国第四家获此荣誉的白酒企业,也是今年山东唯一获奖企业。

  全国质量奖由中国质量协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旨在激励和引导我国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增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能力。其评审专业规范、获奖难度很高,是与全球知名的美国波多里奇奖、日本戴明奖、欧洲质量奖齐名的世界级质量管理奖,有中国“质量奥斯卡”的美誉。

  评奖遵循“高标准,少而精”和“优中选优”的原则,依据GB/T19580-2004《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每年从各行各业申报企业中评审出十余家获奖企业。本届共有景芝酒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和项目获此荣誉。截至2014年,全国质量奖申报企业已覆盖国民经济13个行业门类、53个行业大类,历届共评选出获奖组织115家,其中青岛海信、上海大众等7家组织两度获得这一荣誉。

  景芝酒业自2005年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以来,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品牌带动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卓越绩效管理”,先后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特别奖,连续两届全国质量奖鼓励奖。

  相关链接

  山东历届获奖企业名单:

  2014: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

  2011: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公司

  2010: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

  2007: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05:青岛建设集团公司

  2003: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02: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2001:海尔集团公司 青岛港务局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