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挂牌督办济宁市5起违法占地案 均属未批先建

2015-04-08 08: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王娜娜 通讯员 田珊)近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对济宁市5起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据了解,这5起案件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均属于未批先建。

  记者了解到,这5起典型案件分别为:梁山县拳铺镇政府违法占地案、梁山县水泊街道办事处独山村村委违法占地案、金乡县众鑫仓储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曲阜市齐王坡社区违法占地案、曲阜市息陬社区违法占地案。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人士介绍,这5起挂牌的土地违法典型案件,是根据群众来访、12336违法举报和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情况发现的,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均属于未批先建,大部分以“为老百姓建设安置用房名义违法占用耕地”,有可能涉及小产权房,有着比较强的代表性。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济宁市国土资源局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按照省厅挂牌督办的具体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结案。进一步加大对本行政区域内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挂牌督办,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有效遏制违法违规问题的多发、高发,确保土地管理和利用的良好秩序,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