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探讨出租车行业改革 今年收10件相关提案

2015-04-24 08:3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樊思思)4月23日,山东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围绕“改进对出租车行业的服务和监管”,与承办单位协商办理意见和落实举措。相关提案的提案人、承办单位代表、法律专家、行业和群众代表等参与座谈。

  焉荣竹在会上指出,出租车行业的改革应当坚持四个原则。第一是方便群众的原则。出租车行业作为面向大众的公共服务行业,其改革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应以提高服务水平、方便人民群众为目的。第二是尊重市场的原则。要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第三是坚持改革的原则。要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通过改革化解深层次矛盾,寻求各方互利共赢的“最大公约数”。第四是尊重法治的原则。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做到依法行政、执法有据,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据了解,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收到涉及出租车行业改革提案共10件。为更好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4月22日,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到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办事处、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在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与专车公司代表、出租车公司代表等进行了座谈讨论,深入了解了出租车行业的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专车管理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