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动“小饭桌”规范发展

2016-09-16 09:5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9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围绕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张法水委员提交的《关于解决城市孩子“小饭桌”问题的建议》,组织提案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鲁宁说,要积极推动将“小饭桌”纳入地方立法,依法划定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推动“小饭桌”监管法制化;要将学校食堂建设纳入中小学校建设整体规划,通过学校办好食堂解决学生就餐问题;要注重多元参与社会共治,通过公告公示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选择符合安全标准的“小饭桌”;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小饭桌”经营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同时,要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小饭桌”的意见建议,及时核查处置媒体和群众反映的“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