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用消费品5类11批次日用品质量抽查不合格 卫生纸等合格

2015-11-04 09:25: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曹凤芹)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公布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和建材相关产品的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检的 12种 485批次产品中,不合格产品 36批次。

  抽检的 7类 235批次日用消费品中,卫生纸、絮用纤维制品(被子、枕头)全部合格,其余 5类有 11个批次不合格。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胶合板各有 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衣带缝纫强力,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不合格项目涉及对比率,胶合板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甲醛释放量一项;木家具、中密度纤维板各有 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木家具不合格项目涉及表面理化性能 -漆膜耐香烟灼烧、甲醛释放量等,中密度纤维板不合格项目涉及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甲醛释放量等。

  工业生产资料共抽检 3类 100批次,10批次不合格。铅酸蓄电池共抽查了全省20家企业生产的 20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 2家企业的 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储备容量、低温容量、高倍率放电;架空绝缘电缆共抽查了全省 30家企业生产的 30批次产品,有 2家企业的 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 XLPE绝缘热延伸、XLPE绝缘热收缩、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电力电缆共抽查了全省 50家企业生产的 50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 6家企业的 6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 ST2型PVC护套失重、XLPE绝缘热延伸、XLPE绝缘热收缩、非金属护套最薄处厚度。

  农业生产资料主要抽查复混肥料,共抽查了 120家企业生产的 120批次产品,有 11家企业的 1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总氮、氧化钾、总养分、氯离子、包装标识。

  建材相关产品抽检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产品,共抽查了全省 30家企业生产的 30批次产品,有 4家企业的 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规格尺寸(平均外径、壁厚)、静液压试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