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主线三年内完工 工程拟于下月开工

2015-12-24 08:58: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新闻网12月24日讯 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潍城至日照段项目(潍日高速主线)核准事项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该线路自昌乐县朱刘街道,接在建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滨海至潍城段(联络线)和已建的青岛至银川高速公路潍坊段,经潍城、安丘、诸城、五莲,止于日照市东港区,接已建的日照至兰考高速公路,全长约154公里。拟于2016年1月开工,计划总工期36个月。

  项目总览

  全长约15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潍坊到日照是山东半岛内唯一一组两城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城市,两市均为港口城市,但连接两市之间的公路等级相对较低,车辆行驶速度低,难以适应当前物资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的现状,与未来经济发展需要不相适应。潍日高速的规划建设,将大大缩短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

  潍日高速早在2008年起就动议开工建设。2009年省交通运输厅对潍日高速的投资人进行招标。2014年,潍日高速滨海联络线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2015年7月,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潍城至日照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了国家发改委专家组评估,11月份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从批复文件来看,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全长约154公里,该线路在我市经过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日照市经过五莲县,止于东港区西明照村。

  潍日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全线在潍城西、潍坊南、安丘西、安丘南、官庄西、程戈庄、诸城西、诸城南、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北、陈疃1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五莲北互通立交连接线约6.5公里。

  按照发改委批复文件要求,项目结合与日照至兰考高速公路共线段改扩建需求,预留建设条件。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