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没开封咋成半瓶?山东市民投诉称买回“缩水”名酒

2016-02-16 09:0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日,市民孙女士在大润发(历城店)花2000多元买了4瓶五粮液白酒,没想到其中一瓶竟只剩下一半。14日下午,孙女士来到超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超市最终同意了孙女士的退货要求。

  5日,孙女士从超市买了4瓶52度的五粮液人民大会堂浓香型白酒,每瓶598元,一共花了2392元。11日,孙女士拿出五粮液招待客人,刚拿出酒就傻了眼:一瓶尚未开封的白酒竟少了近一半!“酒买回来就一直放在橱子里,我动都没动,怎么会只剩半瓶呢?”她赶紧拿出另外3瓶酒,所幸都没发现问题。“当时太尴尬了,事后家人都埋怨我,说我连瓶酒都买不好。”

  13日,孙女士拿着“缩水”的五粮液来到超市,但销售人员并未给出任何说法。“她一会儿说得查进货批次,一会儿又说不确定能查到,我没敢让她开封,又把酒拿回来了。”她说。

  14日下午,记者陪同孙女士再次来到大润发(历城店)。记者注意到,那瓶少了近一半的五粮液确实尚未开封,隔着透明塑料盒也闻不到酒味。看到孙女士拿出的“问题”白酒,专柜销售人员大吃一惊。“我卖了这么多酒,从没遇见这种事。”随后,她打开塑料盒,想拧开瓶盖进一步检查,没想到整个瓶口竟齐整整被拧掉了。“肯定是酒瓶有裂纹,你一拧才断的。”孙女士说。对于瓶口断裂原因,销售人员也觉得不可思议。“酒瓶肯定被摔过,但究竟怎么摔的,确实不好说。”

  随后,记者陪同孙女士来到超市售后中心。客服部一负责人查看过酒瓶后称,按规定名贵烟酒一经售出,如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我们和厂家联系过,对方说不可能在运输途中摔裂,具体原因他们需要调查。”对此,孙女士并不认可。“白酒生产日期是2012年12月,至今已3年多,如果瓶口有裂缝,白酒很可能慢慢挥发。”

  14日17:00多,经过1个多小时协商,超市最终同意给孙女士退货。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