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立全国首家计量超市 免费鉴定珠宝今后成为可能

2016-05-19 08:5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首家计量惠民超市成立 

  全国首家计量惠民超市在济南成立 

  全国首家计量惠民超市成立 

  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 

  原标题:济南成立全国首家计量惠民超市 市民可免费鉴定珠宝

  齐鲁网济南5月18日讯(山东台新闻中心记者 何则伟 周善慧)山东省质监局计量惠民示范窗口——计量超市今天在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千佛山园区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国质监系统首家常态化的眼镜、血压计等计量器具和黄金珠宝免费检测平台正式成立。计量超市设免费检测服务、计量知识普及、民生计量推广等九大功能区域,将面向社会开展血压计、人体健康秤、眼镜、民用四表等日常化的免费检测活动,普及与生活相关的计量知识,推动计量惠民工作常态化。

  计量惠民示范窗口——计量超市共分两层,面积约360㎡,分为前厅、免费检测区、计量超市、民生计量展区、计量科普展区、珠宝检测与知识区、山东计量产业展区、标准物质展区、公共区九大板块。免费检测区:面向社会开展日常化的免费检测活动,包括血压计、人体健康秤、眼镜、黄金珠宝、民用四表等及家电3C、能效标识知识的咨询。计量超市:展销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质优价廉的计量产品。计量科普展区:面向大众及大、中、小学生群体,介绍计量文化、计量的基础地位和作用、计量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进行计量科普宣传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