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普的“互联网+创业”:打破传统思维 "砍掉"厨师

2016-05-22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罗燕)黄焖鸡,大家都不陌生,它背后的推手公司——必普,你知道吗?

  砍掉厨师 “快餐业厨师是罪恶之源”

  据了解,山东必普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管理运营总监赵鹤介绍,他们一直致力于中式快餐的打造,帮助中小型的投资者创业,目前已经运行包含食必思黄焖鸡,久焖提督私房牛肉面等十余多个品牌,合作了近两千多家客户,有两千多家门店合作。

  虽然必普是做的餐饮,不过此之前,其董事长张森并没有做过餐饮,那么必普为什么会涉猎餐饮行业,并且是做中式快餐呢?

  “现在大家身边有很多朋友参与到创业的大潮当中,包括现在90后的学生很多,包括我们现在接待来访的,90后的学生非常多。”赵鹤介绍,相关调研显示,27%的人对餐饮行业比较感兴趣,已经占到创业市场需求的1/3的市场。并且对于整个餐饮,71%还是选择快餐。此外,随着市场大环境,包括国家政策影响,快餐行业比较成为人们正常餐饮的主流。

  对于传统餐饮行业来说,从成本等因素来看大品牌的要求比较高。赵鹤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在涉足这个行业的时候,颠覆了这个模式。“快餐业厨师是罪恶之源,倒不是他本身是罪恶,因为他吃掉了绝大部分快餐创业者的净利润。”张森说。

  赵鹤说,他们打破了传统维度,把它的厨师砍掉、员工砍掉,把房租转变成灵活性、多变性的,“像我们打造第一个产品黄焖鸡一样,整个的产品不需要用厨师,这样流程化,一个制作,什么样的比例,多长时间可以出餐,这样很简单。并且它三分钟就可以出餐,整个用工上也会减少人员成本。”

张森阐述必普“O2O”模式

  利用互联网 “互联网的利用率是最高的”

  干餐饮的把厨师“砍掉”了,其找客源的方式也挺特别。张森将其运营模式归纳为“O2O”。“我们所有的客户都来自于线上。”张森说,“获取了客户的信息之后,我们通过第二条线,电话线,简单的进行沟通达成意向,这个客户就到济南来。中间是客户谈判,试吃。OK了,没有问题了,怎么办?大家想,如果我帮客户选址,我教客户技术,利用电话线、网线能实现吗?我们只能面对面、手把手的帮他们把店开起来,扶上马,然后你把路走好。这是另外一种方式,线上获取客户,线下成交,这个很简单。但是原来的方式是我要开发东北市场,我要开发几线城市,我要开多少实体店,从而造成了我们可能一年会开几千家店。而那种模式,你无论再有资金,你人力物力是赶不上的,这就是所谓互联网的魔力。”

  张森介绍,他们开拓互联网的信息和发掘互联网的信息、互联网的利用率是最高的。开店成活率,快餐以6个月进行评判,他们的成活率要高过同行三倍。“我们的后勤团队占2/3。更多的是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而不是品牌质量。”张森把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公司的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

  “现在整个公司人员差不多有300余人,45%是属于售后服务支持团队,也就是有150多个人的团队是给合作商做服务扶持的。因为在这个行业,我们更多的是需要他来找我投资,咨询企业、咨询了解这个项目怎么做,我需要花更多的人力帮助他选址、设计图片,产品,我们把大量的人力物力放在我们的后端。”赵鹤说。

  他说

  张森:我们开门第四天就成交了第一单的客户,这说明互联网的威力真的是非常大的。在20天的时候,我们就完成了20个客户的签单。32天的时候,就想钱要怎么花。到第41天的时候,就别嘚瑟了,禽流感了。

  张森:我们一开始做的黄焖鸡,我清晰的记得时间,上午还挺高兴,收了几万块钱。到了下午的时候,新闻广播里面说所有禽类市场都关门,我们当时只有一个项目,就面临着关门。逼的没有办法,我们就做了第二个品牌,牛肉面。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