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建 1.5万家社区智慧便利店

2016-06-06 10:48: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吴淑娟)从6月3日举行的“山东省暨济南市社区智慧便利店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山东将集中推进社区智慧便利店建设,完善城市末端共同配送体系,打造品牌农产品超市销售网络,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社区智慧便利店达到 1.5万家,社区智能快件箱布点突破 2万个,并依托大型超市建设一批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特色馆。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当日表示,济南乃至全省社区便利店,饱和度低、供给不足、供需错配的问题十分突出。从今年起,山东将同时推出智慧便利店进社区、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品牌农产品进超市三项工程。在济南、潍坊、济宁先行试点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工程,支持企业搭建互联网共享平台,构建线下连锁网络,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商品服务并重,供需双方互联”的新型社区便利生活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社区生活“不方便、不安全、不实惠”的问题。通过政策支持,引导和鼓励快递企业、第三方企业,以社区、校园、机关、写字楼为重点,加快智能快件箱向配送终端的布放,以有效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百米”的瓶颈制约,促进电商与快递业的协调发展,提高城市共同配送水平。支持超市连锁企业设立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建立品牌农产品特色馆,通过名品进名店,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消费力。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