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土农村电商平台上线 投资2.13亿元

2016-06-24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6月24日讯 由齐鲁云商和金蜜蜂公司总投资2.13亿元打造的山东省本地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云商村淘”正式上线。

  据了解,云商村淘平台目前已辐射山东13地市、52个县区、311乡镇、3286村,通过对e联贷线下物理网点的改造和转型,打通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以“互联网+特色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建设。通过特色小镇体系和智能集采体系双向共建的形式,带动我省广大农民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区域的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据云商村淘CEO王金志介绍,平台总预算投资2.13亿元,分三年完成,首批投资款2000万已经全部到位。目前已经与临沂市罗庄区政府达成“电商产品智能集采中心”的建设,与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费县上冶镇、蒙阴垛庄镇等7个乡镇政府达成特色小镇共建合作意向。

  关于农村电商生态服务体系,王金志解释说,当前,互联网已经迎来3.0时代,用户的需求与购物场景正发生着急剧的变化,而目前电商的根本模式并无任何变化,消费对于新型电商生活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农村电商生态服务体系是依托于云商村淘大数据链条,将相关的产品生态链(包括产品的创新、研发环节、生产环节、渠道环节、销售环节、售后环节等的生态化)、产业链、行业链、乡镇服务链、农村市场链、资金链、用户链等进行融合与创新,形成一个强大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打破产品基地、用户、用户需求、用户体验、企业与用户,企业与行业、产业与行业、城镇与乡村、线上线下渠道的交流壁垒,真正实现围绕用户为中心,多种资源整合互动的一站式农村电商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