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省委成立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2017-01-13 2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团省委青春创业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于伟在联盟成立会议上讲话

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成立会议

  鲁网1月13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由团省委发动省内部分创投机构组建的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在济南成立。成立会议上,全体会员审议通过第一届执行会长、常务会员名单和联盟章程、财务管理制度等,并商定2017年工作规划。

  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以“共享、发展、服务”为宗旨,是由省内创投机构、天使基金、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创投领域人员组成的行业性联盟。联盟将为山东优秀青年创业项目与创投机构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助力青年创业融资发展。

  按照2017年工作规划,联盟将参与承办第六届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省各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挖掘青年创业项目,通过路演和投融资对接会,促进创投资本与大赛项目对接,强化大赛成果转化。联盟将分批次走进全省高校,开展青春创业讲堂和项目路演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联盟还将通过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等形式,建立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库,为他们提供创业指导和投融资支持,做好创新创业人才跟踪培养。

  据悉,团省委2016年以来在“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星星之火”等低息、贴息、无息银行贷款类资金扶持项目的基础上,整合金融市场资源,撬动社会资本介入,相继设计实施“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等项目,通过银行类低息贷款扶持、社会资本金融市场投资多渠道为山东创业青年提供资金扶持,双管齐下、共同发力,积极促进我省青年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