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品油抽检九成以上样品合格 硫含量超标成油质问题重灾区

2016-08-25 09: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8月22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针对省内所有的加油站、油品仓储和批发企业,我省各市的抽检覆盖面均已达到70%以上,年底将实现市、县两级监督抽检100%覆盖的目标。而从省工商局今年以来组织的两次直接专项抽检来看,我省成品油质量不断提升,合格率均在90%以上。

  据省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处处长王玉增介绍,年初,省工商局通过招标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3家资质标准高,检测实力强的检测机构,在全省17市的842个加油站、油库抽取样品1860个,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710个,不合格样品150个,合格率91.9%,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随后又在济南、威海、临沂、德州、菏泽5个市追加抽取成品油样品165个,10个样品抽检不合格,合格率为93.94%。

  从抽检情况看,硫含量超标是目前油品质量存在的最突出问题。首批监督抽检的150个不合格样品中,共包含79个不合格汽油产品,71个不合格柴油产品,其中分别有77和65个硫含量超标;第二次抽检检出的10个不合格样品中,9个涉及硫含量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