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亚星复牌涨停 获2.35亿现金“保壳”无忧

2017-01-04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记者 王雅茜)今天记者于上海证交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ST亚星.600319.SH)今日发布公告复牌,并表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由于前期累积获得了2.35亿元的资金,*ST亚星或保壳无忧。

 

   公告披露,*ST亚星本次连续重组自启动以来,该公司及有关各方均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但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ST亚星与交易对方多次沟通、磋商后,就交易方案、交易进程安排等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审慎起见,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连续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T亚星终止连续重大资产重组,今天一复牌却一字涨停。

  据*ST亚星近期公告,公司接收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无偿赠与的现金1.35亿元,并已于29日全部到账。据公告,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汇理”)为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后者主要从事投资业务,持有1273.76万股*ST亚星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4%。对于赠与原因,其表示为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消除退市风险,并为未来公司开展产业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在年底该公司还称收到了潍坊市财政局拨付的节能减排补贴资金 1亿元人民币,并计划将上述政府补贴款计入营业外收入。

  经鲁网记者计算,补贴和赠与款项预计会使*ST亚星在账面上直接增加2.35亿元,得益于这笔“巨款”,业内人士表示*ST亚星将大概率保壳成功,并脱星摘帽。

  事实上,2016年以来,*ST亚星曾采用各种方式努力保壳。去年以来*ST亚星通过资产重组再融资以及“卖房”等各种方式进行“保壳”,但是都无疾而终。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脱星摘帽大戏也是资金炒作的热门概念。*ST亚星今日一字板涨停,后市或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