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混改方案加速落地 把握员工持股和壳资源两条主线

2017-01-05 11:32:00 来源:选股宝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4日,山东首批58家混改试点企业已全部制定方案,这标志着山东国企改革已由顶层设计阶段,进入加速落地阶段,今年山东省国企改革在推动企业整体上市、推行骨干员工持股、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迈出实质性进展。

  中泰证券认为,混改方案制定完成,是山东国企改革由国资委-集团层面进入上市公司实质性加速推进阶段重要标志之一,有助于修复市场此前“预期差”。基本面扎实企业的员工持股试点在2017年的加速推进,带来激励机制的重塑以及58家质地较优的混改试点企业推进上市过程中,所属集团对应的壳资源将是山东国企改革未来的两条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

  1)“优质公司+员工持股”组合:山东高速、山东路桥、新华制药

  2)“混改上市壳资源”组合:鲁抗医药、鲁北化工、鲁银投资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