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国开行:优先给予特色小镇资金和政策扶持

2017-02-09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石磊)今天,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发布了《关于开发性金融支持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脱贫攻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为深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与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将为特色小(城)镇提供金融支撑,从而带动区域性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意见》指出,金融资源服务要切实贴合特色小(城)镇发展,要为特色小(城)镇建设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鼓励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小(城)镇助力脱贫攻坚建设试点,对试点单位优先编制融资规划,优先安排贷款规模,并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在2016年9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的通知》里,就提出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特色小镇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探索产业基金、股权众筹、PPP等融资路径,从而加大引入社会资本的力度。 

  在2016年10月,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里,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将会为其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对于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意见》最后强调,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和开发银行各分行要支持贫困地区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加强合作机制创新、工作制度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确保特色小(城)镇建设取得新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