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日日顺辅导备案,海尔集团有望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2020-11-18 2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8日讯(记者 徐文轩)17日,青岛证监局发布公告称,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日顺”)于16日在青岛证监局备案,其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这家连续两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的物流企业,开始向A股发起了冲击。 

  日日顺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5.9亿元人民币,是海尔旗下物联网时代的场景生态品牌定位于为居家大件提供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据企查查股权穿透图可知,日日顺共有18家股东,其中日日顺(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6.4%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2015年-2018年间,日日顺先后获得四轮投资,其中不乏阿里巴巴、高盛、中投等“大佬”的身影同时日日顺对外出资拥有94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2019年日日顺成功登上《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成为首个物联网场景物流独角兽,同年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权威发布日日顺成功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年日日顺再次入围《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据了解,日日顺目前估值已超100亿元。 

  目前海尔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600690.SH)、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海尔生物.688139.SH)以及盈康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盈康生命.300143.SZ)。若日日顺可以成功上市,海尔集团将会坐拥4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