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论坛在山东枣庄举办

2020-12-14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徐英淦)12月12日—13日,由《国企》杂志社主办、山东省省管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国资》杂志社、枣庄市国资委协办的首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论坛,在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红色文化的热土——山东省枣庄市隆重举办。全国国资国企系统78家企业近200名党建工作负责人、专家、党务工作骨干汇聚一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交流国企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国企党建工作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维、新路径、新办法。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国企》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凡,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朱晓峰,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刚,中共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岳宝德等领导出席会议。论坛由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张志波主持。

  在开幕式上,李凡、尹刚、张宏伟分别致辞。

   

  李凡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及目的意义。他说,举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论坛,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通过论坛,大家相互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尹刚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山东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国资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前提,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国企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面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不断加强国企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始终以党的建设统领和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次论坛必将对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山东省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新动力。

   

  张宏伟介绍了枣庄市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党建文化,她强调,党建兴则国企兴,党建强则国企强,表示将充分借鉴和运用此次论坛形成的丰厚成果,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 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基础,进一步汇聚起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劲正能量。

   

   

  彭建国从“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下一步要采取的新思路新举措”作了专题演讲;曾坚以《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准确把握新时期国企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分析党对国有企业实施领导的理论逻辑和经济学意义,坚定党对国有企业实施领导的信心与决心”“紧扣时代发展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主旨演讲。

  山东能源集团、中国中化集团、枣庄市国资委、中国船舶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等1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论坛对评选出的57篇最佳论文、48个最佳案例进行了表彰。

   

  12月12日,举行了山东省国资国企基层党建成果展揭牌仪式,并组织参会嘉宾观摩了成果展,还参观了山东能源党建成果,对山东能源创新实施的“双入双创”“融党建”等一系列品牌项目以及高庄煤业公司提出的“五小五大”工作法、众创联盟、党员红旗设备诊所等党建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