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联合卜集镇党委政府召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银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

2021-11-19 1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着力构建“党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有效发挥金融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积极作用,创新金融惠农政策,推动金乡农村经济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金乡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和乡村振兴产业稳步发展,11月9日上午,“党建共建—卜集镇党委、政府  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银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金乡县卜集镇召开。 

  县团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卜集镇党委书记,镇长,卜集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支两委成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卜集镇镇长李丹丹主持,县邮储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洪龙,零售金融部经理戴义林,邮储银行相关网点支行长、信贷部主管及相关客户经理参加会议。 

  金乡县邮储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洪龙向参会人员介绍邮储银行整体概况,推介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征信及反电信诈骗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张行长在推介中提出,邮储银行要积极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产品体系,发挥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金融优势及各项惠农助农的金融政策,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卜集镇党委书记王昌做重要讲话并指出,将切实增强党组织间的互动交流,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政银合作,在一如既往的支持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加深双方在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方面的紧密合作,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谋发展,整合政银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卜集镇党委、政府,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签订《党建共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议》,双方约定,将围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工作,整合政银双方优势,探索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政银合作新模式;卜集镇党委书记王昌、邮储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洪龙共同向卜集镇周集村、李情村颁发信用村信用牌。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乡县支行立足本地特色农业,持续优化推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金融服务方式,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今年1-10月份,累计实现各项贷款资金投放已突破十三亿元,年内净增4.4亿元,仅鲁担惠农贷业务年内实现新增发放297笔、2.42亿元,结余突破2.35亿元,有效解决了金乡当地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次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银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是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契机,合作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金融力量深入到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中去,创造和巩固更多的金融支点,全面开启政银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