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金润股份拟冲刺精选层 已接受兴业证券辅导

2020-12-29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9日讯(记者 徐英淦)记者今日获悉,金润股份(838394.OC)于2020年12月23日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登记材料,辅导备案已于2020年12月28日被山东证监局登记确认,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辅导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润股份表示,公司存在因未能进入创新层而无法申报的风险。据金润股份披露的《烟台金润核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进展公告》显示,公司目前不存在《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的不得进入精选层情形。公司目前为基础层挂牌公司,截至2020年12月28日,公司合格投资者人数尚未达到 50 人,须进入创新层后方可申报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公司存在因未能进入创新层而无法申报的风险。 

  此外,公司尚未披露最近1年年度报告,最近2年财务数据可能存在不满足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条件的风险。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熟低者为计算依据)为11,559,362.37元,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熟低者为计算依据)为13,894,882.39元,尚不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财务条件。 

  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事项尚需经公司履行决策程序后报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自律审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公开发行申请存在无法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自律审查或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风险,公司存在因公开发行失败而无法进入精选层的风险。 

  企查查信息显示,金润股份成立于1999年9月20日,董事长唐忠云直接占股30%,为实际控制人。于2016年9月6日挂牌新三板,是一所以核电站及民用被动消防产品生产为主营,集科研、销售、安装、维修于一体的综合性消防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