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水发集团将重组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权属及管理企业

2021-01-04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4日讯(记者 徐文轩)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水发集团重组省农业农村厅权属及管理企业有关事项的批复公告,同意其重组申请。 

  山东省人民政府表示,原则同意《水发集团重组省农业农村厅权属及管理企业方案》。将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部分管理企业和行政事业资产划转到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由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收购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股权。 

  批复显示,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利用山东省农业实业集团公司权属企业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的土地出让补偿金,解决重组涉及的职工安置和相关债务问题;通过对相关企业进行破产或注销,完成企业出清工作。水发集团有限公司要按照方案确定的事项,做好职工安置、划转资产保值增值等工作,确保重组工作稳步有序。 

  除此之外,山东省人民政府还表示,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国资委及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加强指导。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机关事务局、山东省税务局等部门和济南市政府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资产划转、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减免等方面依法给予支持,统筹推进重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