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并购再下一城!新乳业入局茶饮市场,拟2.31亿收购网红“一只酸奶牛”60%股权

2021-01-06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6日讯(记者 于雅雯)依靠“并购+低温奶”起家的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乳业.002946.SZ)资本并购再下一城,继2020年5月,新乳业宣布以逾17亿元收购西北龙头乳企夏进乳业全部股份后,昨日晚间,新乳业公告称,将以2.31亿元收购重庆网红茶饮品牌“一只酸奶牛”的6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一只酸奶牛”项目,系指由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将以合法形式拥有或实际控制的与“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的资产以及业务资源置入成立的新公司,并由新乳业收购新公司60%股权的交易,交易对价为2.31亿元。

  据悉,新公司为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瀚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华昌明,公司主要业务为现制酸奶饮品的销售。资产主要包括“一只酸奶牛”国内外的全部核心商标资产、自建或投资的中央厨房设施设备以及相关直营或加盟的门店等用于现场制售“一只酸奶牛”特色酸奶饮品的资产,该类资产均由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直接或间接控制。

  针对此次收购,新乳业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鲜战略”发展方向,“一只酸奶牛”品牌所具有的 “新客群、新场景、新消费”的年轻化属性,可赋能新乳业“三新战略”,有利于加强公司在终端渠道上的布局,拓宽私域流量入口,实现用户精准运营和服务, 推动公司数字化战略转型,提升公司长期价值。

  此外,交易对方做出业绩承诺,未来三年,重庆瀚虹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50万元、4235万元、4658万元,在业绩承诺期内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27亿元。

  据了解,“一只酸奶牛”是重庆网红茶饮品牌,该品牌创立5年左右,从川渝两地起步,从最开始的深耕西南到布局全国。“一只酸奶牛”以20-30 岁女性白领为主要目标用户,品牌定位时尚健康,主打“酸奶+”等差异化产品,现门店数量已逾千家,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地,2019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一只酸奶牛”60%股权的新乳业是新希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于2019年登陆资本市场。据统计,截至目前,新乳业已经完成对十余家区域性乳企的并购,目前公司旗下约拥有15个主要品牌。

  此次收购“一只酸奶牛”,新乳业也是底气十足。2020年1-9月,新乳业实现的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增长10.32%;净利润为1.85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新乳业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1.01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的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45.46%,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9亿元,同比增长144.02%。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