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次性吊销1590家电子商务企业的营业执照

2021-03-19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9日讯(记者 徐文轩)日前,枣庄市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拟吊销1590家电子商务企业营业执照。

图片来源: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峄市监信听告字〔2021〕2号公告显示,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这1590家企业进行企业查询登记信息,对登记的住所进行现场检查并拍照和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核实,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情况证明该1590家企业无正当理由在其登记的住所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超过六个月,且未办理注销登记。

  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以上行为属违法行为。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当事人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本听证告知书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当事人自告知书送达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未要求举行听证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企查查数据显示,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吊销的1590家企业中,注册资本多集中在10万以内,注册资本最高的为500万,有3家;注册资本最低为1万元,有53家。注册时间则多是集中在2019年,有1290家,占比81.1%,注册时间最早的为2016年,有1家;注册时间最晚的为2020年,有239家。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