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还半年,国瓷材料70后独立董事盛利军拟辞职!

2021-06-07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7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晚间,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瓷材料. 300285.SZ)公告称,70后独立董事盛利军生因个人工作及时间安排,拟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全部职务。国瓷材料表示称,盛利军原定任期至12月6日,目前独立董事补选工作仍在进行中。

   

  (图片来源:深交所)

  国瓷材料2020年年报显示,盛利军任期原为2015年12月至今年12月,此次辞职是因其个人工作及时间安排,除独立董事外,一并辞去的还有国瓷材料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 员会主席、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国瓷材料称,辞职后盛利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据悉,目前盛利军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其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此外,由于盛利军辞职将导致国瓷材料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中没有会计专业人士,根据相关规定,盛利军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生效。在此之前,盛利军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相关委员会的职责。国瓷材料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企查查显示,盛利军1973年生,2014年至今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财务处处长。目前在外任职仅有国瓷材料1家。据悉,国瓷材料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10.04亿元,主营生产、销售特种陶瓷粉体材料及制品(不含危险品)等方面。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