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扩展异地通办合作,让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多地事”

2021-07-14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14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事项,全力解决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主动对接与我县在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领域有着密切合作和交流的地区,建立起跨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便利各地企业群众办事。先后与省内13市25县区(市)签署“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沂水县政务服务“朋友圈”持续拓宽,“通办”服务惠及更多地区、群众,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多地事”。

  近日,来自济南章丘的张师傅在沂水县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窗口,顺利地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注销业务,原本需要两地奔波的事情现在十分钟就办完了。“太方便了,没想到现在可以异地办理事项,并且还有免费帮代办和寄递服务,我为‘跨域通办’点赞。”张师傅笑着说。

  下一步,沂水县将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重点突出公安、交通、住房、税务、社保、民政、公积金等办事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动态精准调整政务服务“通办”事项,综合运用线上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和政务互信等方式,实现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跨域好办”“跨域快办”。(通讯员 孔祥才 宋坤)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