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注“全红婵”商标,德州1企业被罚万元!

2021-11-17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吴奕萱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广州山东等地多家公司因未取得全红婵授权委托的情况下,擅自抢注国家跳水运动员全红婵的姓名商标被警告并处以罚款其中,山东奥尔加饮品有限公司被罚1万元此前,知识产权局曾发布通告,驳回“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恶意抢注商标申请。 

  企查查显示,山东奥尔加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营饮料生产、销售;塑料瓶吹制。今年8月底,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企业“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责令山东奥尔加饮品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1元的处罚。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该企业时发现,其公开电话目前已为空号 

    

  另据中国商标网数据显示自8月5日起,有7企业及6名申请人提交了注册申请,商标总计34个,类别涉及日化用品、医药、办公用品、服装鞋帽、布料床单、食品、啤酒饮料、酒、教育娱乐、餐饮住宿等。同时,还有115个“红婵”相关商标。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8月5日,深圳市连州电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最早申请了商标名为“全红婵”的商标,类别属于日化用品,目前正处于等待驳回复审,深圳市奔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于8月6日提交了10个分属不同类别的“全红婵”商标。目前,深圳市连州电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商标违法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罚款5000元。 

  实际上,中国奥运冠军被抢注商标的情况早已经有过。有媒体报道,几年前,我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马琳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马琳MALIN"商标无效宣告申请 ,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关于第3392053号“马琳MALIN”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裁定国星体育注册的“马琳MALIN”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