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第22所爱心图书室落户商河县沙河小学

2019-04-19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齐鲁银行捐建的第22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市商河县沙河镇沙河小学。齐鲁银行营管部副主任翟宏超、齐鲁银行商河支行行长王云青、大众网财经部副主任兼财金工作室主任李平、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商河县沙河镇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沙河镇有关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捐建仪式。 

  

  

  沙河村是省级贫困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该村曾经的写照。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商河县沙河镇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同志驻村期间,抓党建促脱贫,结合沙河村的实际情况,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适合沙河村的主导产业, 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两年的帮扶,已累计协调投入各项资金650万元,沙河村的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沙河镇党委副书记刘友智告诉记者,沙河小学是一所偏远农村小学,生源来自周边10个自然村,现有学生32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生16人,也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是农村留守儿童。在了解到沙河小学学校藏书图书量小,藏书破损严重的情况后,齐鲁银行与沙河镇积极沟通,促成了爱心图书室落地沙河小学。 

  齐鲁银行商河支行行长王云青介绍,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7年来,已先后在济南、青岛、聊城、德州等地市捐建了21所“爱心图书室”,累计捐献图书五万余册 

  齐鲁银行是诞生于齐鲁大地的首家城市商业银行。长期以来,齐鲁银行秉承“感恩社会,构筑和谐”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支持教育、关爱青少年的公益事业方面投入了诸多精力。成立23年来,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努力拓宽业务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近年来,齐鲁银行牵头发起成立了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在河南、河北两省收购15家村镇银行,设立助农点63家,标志着齐鲁银行县域金融业务迈出快速发展新步伐,成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和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力量。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商河县沙河镇沙河村第一书记王鹏同志在捐建仪式对齐鲁银行表示了感谢,他说:“商河县沙河村是省级贫困村,实现脱贫不光是经济脱贫,更重要的是教育脱贫,爱心图书室的建立对孩子的教育是一种帮助,对沙河村的脱贫工作也是一种强力的支持。” 

  齐鲁银行商河支行王云青行长最后表示,希望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投身公益活动,让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让知识赋予新时代少年儿童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