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违规放贷 相关责任人被中国银保监会处罚

2019-10-13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徐坤 范金鑫)10月12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违规情况进行处罚,罚款合计130万元。对浦发银行分管相关业务的副行长穆矢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时任董事长吉晓辉、时任行长朱玉辰在管理中存在失职行为,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 

  根据处罚通知显示,此次处罚原因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此前发生违规发放贷款案件,浦发银行对该分行授信业务风险状况严重失察,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核查整改,同时还存在有关重大审计发现未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 

  中国银保监会处罚通知显示,此次问题反映出部分银行保险机构的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履职有效性不足,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仍需持续强化。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健全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机制建设,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有效、规范履职,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浦发银行表示,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对浦发银行的行政处罚,系2018年1月四川银监局对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事件进行处罚后,银保监会对浦发银行总行的后续行政处罚。在各级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成都分行风险事件现已实现合规整改,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全行在事件后深刻反思,持续落实整改,树牢“一个法人”意识,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合规内控机制建设,提升全行稳健发展能力。 

  记者查询显示,截至到2018年上半年,在银保监会开具的罚单中,浦发银行累计罚款超过5亿元。其中有两张千万级罚单。2018年5月4日,浦发银行又因19项违法违规事实,被银保监会罚款584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927万元,罚没合计5855.927万元。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