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知识普万家 温情宣教传县域 齐鲁银行重点发力县域金融宣传教育

2020-09-24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薄弱领域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共创良好金融网络环境,齐鲁银行重点发力县域金融知识宣教,以营管部为旗舰机构,开展了针对县域群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强化工作组织部署。营管部是齐鲁银行济南地区县域机构的主管行,为做好县域群众的金融宣教工作,营管部组织召开了宣教工作启动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县域特点制定特色活动方案。为强化宣传工作实效,对各县域支行派出专人作为活动推进联系人,全权负责推进支行网点宣传工作,实现点对点联系,进一步强化宣传活动调度及工作指导。 

  二、营造厅堂氛围,强化阵地宣传。走近齐鲁银行济南各县域网点支行,客户首先看到的是LED屏滚动播放的宣传标语、明净的玻璃窗上悬挂着宣传海报。进入营业厅,迎接客户的是醒目摆放着的易拉宝、摆台和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大堂经理正亲切地组织“微课堂”,讲解金融知识。等待办理业务的间隙,客户可以循环收听关于金融基础知识、理性消费、网络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生动小案例。 

  三、外拓宣教,金融知识与脱贫攻坚政策齐宣传。营管部各先传小分队和网络手段齐发力,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将金融知识宣传、复工复产惠民政策,带入县域街头巷尾、集市地头,通过各种方式,促进群众百姓、小微经营者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加强对金融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 

  

  在平阴,齐鲁银行通过在当地报纸刊登“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在当地影响力最大的政府微信公众号“掌上平阴”嵌入宣传标语等方式,激发乡镇群众学金融、懂金融、争做理性投资者的热情。同时,针对此次疫情,各外拓宣传小分队特别加强向困难群众讲解金融帮扶、倾斜政策,将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带入到有效传导,帮助困难群众树立克服困境的决心和信心。 

  

  在济阳,为助力乡村振兴,宣教业务骨干资源向乡村倾斜,宣传小分队先后到跺石镇温桥村、刘台村、曲堤镇王黄村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活动。 “金融广告迷人眼、丢了本金真闹心”“离电信诈骗远一点、靠平安幸福近一点”等成为村民们朗朗上口的口号,一个个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例深深触动着人们。在济阳支行宣传小分队的努力下,村民的金融风险识别及防控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济南市区,泉城支行开展“导入式”宣教,根据受众人群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比如针对环卫工人的宣传,选择“攒点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为主题,重点宣教防范金融诈骗、识别违法金融活动,将齐鲁银行的关爱带入到辛苦劳作的“城市美容者”的身边。 

  齐鲁银行营管部在县域金融知识宣教中创新宣传思路,发掘与新媒体合作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不懈的努力,切实提高了县域群众“主动了解金融知识,自觉远离金融风险”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