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爱在民生,益起童行”系列活动收官

2021-01-19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2020年起,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启动以“爱在民生,益起童行”为主题的家庭公益项目系列亲子活动,以“益起童行”联名卡为载体,倡导家庭参与公益事业的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广大家庭。该系列儿童公益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众多参与家庭的高度认可。 

  国际化、现代化、高科技,已经成为我们现代人的追求。儿童也正接受更为多元的信息。在我们忙着向世界张开怀抱的时候,是否已经慢慢忘了,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是那样的丰富多彩?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传统文化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新生代对传统文化认同感逐渐降低。为提升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举办非遗传承与守望活动,让儿童在参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

  陶泥是不定型的黏土精灵,孩子们怎么捏、怎么揉,都会是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想象力越丰富,创造出的作品越是充满趣味。一揉一捏间,一拼一插间,显示出孩子们特有的创意。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组织的“乐玩泥木心连心”活动中,孩子们用心制作泥木作品,用自己的作品在活动中换取学习用品,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献上一分力所能及的爱心。孩子们不但感受到收获劳动成果的喜悦,更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他人传递爱心感到自豪。

  民族文化是民族存在的根本,是民族凝聚与发展的深层动力。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通过探索和实践,努力发掘、合理利用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娃娃大联欢”活动:民族服饰秀、戏说民族风俗、趣味民族游戏等,让儿童乐在其中、悟在其中,感受中国民族的多彩文化。

  据介绍,“益起童行”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正式发起的家庭公益项目,该项目倡导家庭公益,旨在通过公益传递爱心,在父母的启迪下培养少儿对世界的认知感,陪伴孩子成长;开拓孩子的眼界,加强孩子的沟通能力,提高综合素养。

  “益起童行”卡则是该项目重点围绕亲子客群推出的集金融和公益属性的联名借记卡。家长办理“益起童行“借记卡后,孩子可注册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志愿者,参与民生银行专属公益实践活动。活动涵盖社区服务、中华美德、劳动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孩子参与活动不仅可获得公益组织官方认证的电子公益档案、积累公益时长,得到荣誉证书,还将开拓孩子的眼界,提升孩子的责任感,传承公益担当精神。

  未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聚焦亲子客群,深入打造“爱在民生,益起童行”主题品牌,积极传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