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交行山东省分行致力打造科技金融特色 加力服务实体经济初显成效 

2023-04-26 14: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科创企业是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科技金融新赛道加快业务布局,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推动总行科技金融战略在山东落地实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累计服务各类中小型科技企业220余户,实现投放70.85亿元。

  为有效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烦”,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融资利率、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聚焦市场梳理服务企业名单,积极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头部证券公司及第三方权威投资机构对接,打造科技金融“朋友圈”。实施内部流程再造,成立跨条线的科技金融柔性团队,建立与完善推进机制,陆续出台众多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优化配套服务体系,整合授信审批和流程及专项授权。

  同时,该行还不断强化资源支撑,加快“贷投联动”,加大信贷资源保障,加强产品创新,丰富科技金融线上、线下产品线,积极联动交银集团子公司推进重点科技金融客户贷投联动。以科创企业为中心,创新服务新模式,结合企业发展阶段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从经营期限、营业收入、研发占比、融资阶段、公司估值等维度,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现状设计专属化营销方案,采取更加灵活的利率定价和利息还付方式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