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交行山东省分行提供定制化融资服务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3-04-26 14:0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交行的专精特新贷真是及时雨,当天申请次日放款,解决了我们的融资困境。”3月21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为菏泽某医药公司发放了首笔线上信用贷款“专精特新贷”。

  该医药公司主营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等生产销售,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且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服务业创新中心”。近期,该医药公司继续扩大生产,需要融资,但是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公司法人陈某了解到交通银行刚推出一款纯线上信用产品—“专精特新贷”,并主动来到菏泽分行营业部咨询,经过沟通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后,客户经理现场指导陈总进行线上申请,历时一天半便完成了从授信申报到放款的全部业务流程,为该医药公司成功发放纯信用贷款500万元,及时高效的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

  为加强普惠产品与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融合,提升全行科技金融服务水平,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围绕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评定的各类科技企业清单,于2023年3月18日创新推出定制化线上融资产品-“专精特新贷”,该产品适用于山东省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客群,信用额度上限为500万元。除此之外,交行山东省分行还针对山东省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客群,推出系列定制化产品,如“科技易贷”、“制造易贷”等。

  截至3月末,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服务70余户科技企业,发放“科技易贷”和“专精特新贷”超1.75亿元,以较高的审批效率、较低的融资利率、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烦”的问题,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下一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聚焦科技金融重点领域,充分运用交通银行线上综合融资产品,不断扩大对科技型小微业务的融资服务覆盖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