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多线出击 大力普及金融知识

2023-06-21 21:5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有效保护消费者受教育权,切实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6月,章丘农商银行集中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百行进千村”、“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1111242

  一、夯实网点阵地作用,营造宣传氛围

  该行辖内营业网点充分利用LED滚动展播宣传口号及活动主题,同时利用网点厅堂液晶电视,播放宣传海报及自主拍摄的短视频。该行各营业网点消保专栏摆放统一印制的宣传彩页,方便客户阅览,在柜面窗口、网点入口、客户等候区等显著位置摆放展架、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厅堂人员在客户等候时间,通过厅堂微沙龙、现场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向客户讲解基础金融知识。为扩大宣传活动受众面及影响力,该行依托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美篇、长图等线上宣传形式,积极向辖区群众推送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621112320

  二、广泛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外拓宣传

  该行通过组织人员进村居、进社区、进商圈、进广场等活动向重点人群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理性维权、理性消费等基础金融知识。6月16日,章丘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区发改局、人民银行,联合开展章丘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该行现场布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1500张、现场答疑讲解问题2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621113521

  三、聚焦重点受众群体,开展专题教育

  6月7日下午,章丘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明水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宣讲活动,向师生们普及人民币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进一步促进了智慧金融与教育事业融合发展,提升了青少年群体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20日,白云湖支行为迎接端午节、答谢新老客户,开展高端客户邀约活动,活动现场向客户讲解了存款保险、反电信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6月21日,水寨支行走进水南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30621113608

  系列宣传活动,丰富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增强了消费者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下一步,章丘农商银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宣教力度,维护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