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2023-09-15 12:5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2023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持续创新产品服务,强化战略引领,增强发展绿色金融定力,以金融力量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该行明确支持重点,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该行结合全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布局,将绿色金融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结合起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政策,合理确定绿色贷款利率,降低绿色贷款综合成本,用好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

  该行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学合理做好生态屏障建设和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配套资金支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加大对生态工业园区的信贷支持力度;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加强对绿色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信贷支持,

  此外创新信贷产品,满足绿色市场主体差异化金融需求。章丘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农信联社开展的碳排放权等抵质押融资创新举措,推动“碳排放权质押贷”等快速落地,以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信贷资金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污染防治等技术提升和改造领域。

  章丘农商银行表示,将继续跟进省联社的步伐,加强在“绿色产业贷”的创新应用,大力向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主体发放此类贷款,不断强化对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彰显农商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