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小小银行家”走进恒丰银行菏泽分行

2023-09-04 15:4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金融教育要从娃娃开始抓起,近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联合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小小银行家”主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培养孩子们从小理财的意识和好习惯,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

  “当客户进门后,我们工作人员首先要向客户问好,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然后根据业务类型,帮助客户取号”,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教大家取号,接着来到智慧柜台体验智慧银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这台机器不容小觑,很多业务都能在这上面办理,比如办卡、挂失等。孩子们直呼:“哇,这么厉害的设备!”在现金区,理财经理告诉孩子们办理现金业务的流程;随后来到自助设备区,教大家如何使用ATM机,在机器旁边是金融知识漫画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金融知识,教孩子们学习理财。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下一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提高金融素养,针对中小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理财知识水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