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讲规矩 守底线 知敬畏,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

2023-09-04 15:4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2023年,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总分行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擦亮“儒韵清丰”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让廉洁金融文化润心铸魂。

 以管促廉,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班子”监督,确保坚强有力站排头。党总支严格执行恒丰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强化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加强分行党风廉政建设。为强化合规意识,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教育活动,从合规经营的重要意义、依法合规内外部形势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真实典型的案例,教育和警醒广大员工树牢合规经营理念。

  为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带头讲“廉政党课”,从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等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通过持续开展工作作风大改进行动,锻造“严实硬”的优良作风。

 教育引廉,守牢清廉合规底线思维

  严管就是厚爱。分行以严标准、严要求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警戒,筑牢全行清廉合规底线思维。基层党组织开展“清风正气、廉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廉政警示谈心谈话,引导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

  倡优立廉,践行“持恒心 办恒业 共恒丰”价值观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始终践行“持恒心 办恒业 共恒丰”价值观。将清廉文化与业务发展融合,开展“早安恒丰”“封面人物”“身边的廉洁故事”等活动,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干部员工廉洁高效服务客户、建设亲清银企关系的先进典型,以及清廉家风故事,不断弘扬奋斗者文化,提升干部担当能力、管理能力、带队伍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提升员工工作执行力、服务推动力、学习创新力和自我驱动力,锻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英铁军。

  廉洁以聚心,自律方服人。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压舱石”,培养廉洁自律的新时代恒丰人,助推分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