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新春反诈在行动,用心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2024-02-29 14:5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齐商银行各分支行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将反诈骗知识传递给广大消费者,用心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走进厅堂 齐银送福

  临近春节,齐商银行组织各分支行开展厅堂送福活动,邀请书法家们在营业厅堂现场写福字,为前来办业务的客户送上新春的祝福。

  淄博支行营业部、鲁中支行营业部、博山支行等网点在厅堂“送福”的同时,积极向客户讲解反诈知识,针对老年群体,对“养老理财”“低价旅游”“保健品”等常见诈骗类型,以案说法,并提醒老年客户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要提高防范意识,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客户拿着充满祝福春联和“福”字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有新意,既能挑选喜欢的春联,还能了解防范诈骗的技巧!”

  反诈防非进商场

  威海分行营业部、滨州无棣支行、阳信支行春节期间组织员工走进小商品市场、沿街商铺,向商户、来往客户讲解“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提到了出租出借个人账户的危害,从而增强广大市民的防诈反诈意识。

454_1707212779_hd

  社区联动护安全

1707272437437

  在潍坊,潍坊青州支行联合周边社区给居民送福字、讲知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商户及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方式和手段,帮助居民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获取最新的诈骗信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