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城黄金降低金海矿业托管费 目前仍然处于停牌状态

2014-11-24 08:16: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刘翔)摒弃房地产主业后,在黄金开采的棋局上,园城黄金(600766)并非畅行无阻。继乳山市金海矿业托管经营期限由1年延长至3年后,22日公司公告称,进一步调低其托管费用,免除今年第四季度托管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园城黄金与委托方金海矿业签订托管协议时,约定托管时间为1年。金海矿业并承诺:在托管期间,使其利润、资产规模及生产经营证照等全部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目标资产的条件,在达到条件时,将注入园城黄金。

  如今一年期限已过,显然并未达到此前设想。或许这也成为托管期限延长的主要原因。“公司收取乳山市金海矿业托管费用的减少,将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22日,园城黄金并未说明托管期限延长的原因,仅就业绩影响作出回应。

  公告显示,金海矿业今年向园城黄金支付托管费1500万元/年,2015年1月1日起至2016年9月22日,托管费降为800万元/年。

  目前,园城黄金仍处于停牌状态,原因是“重大资产重组”。就在今年,公司与信汇来(北京)资产管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共同寻找符合并入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