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研发成功埃博拉疫苗储存箱

2015-01-15 10:0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近日,专门用于保存埃博拉疫苗的储存箱Arktek在澳柯玛[2.14%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该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首批10台Arktek已运抵西非埃博拉防疫前沿进行试点,这将为世界卫生组织在西非埃博拉疫区的疫苗冷冻储存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疫苗低温储存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产品,埃博拉疫苗保存箱Arktek产品是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Global Good共同研发的新型疫苗冷冻储存设备,完全满足埃博拉疫苗在-60℃至-80℃的储存要求,可以解决在西非缺乏电力供应地区埃博拉疫苗的长时间保存问题,会挽救更多受埃博拉病毒威胁的人们的生命。

  目前市场上常规依靠制冷系统驱动的疫苗保存箱,在断电情况下,符合疫苗储存要求的温度,保存时间一般在10-16小时。而Arktek疫苗储存箱即使在热带环境温度下,也可保持箱内-60℃至-80℃冷冻环境长达120-144小时,这是疫苗冷链行业中突破性的重大技术创新产品。

  为了有效保证疫苗接种、配送计划,确保有限资源的快速统一调配使用,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利用GPS定位技术、温度精确采集技术、温度记录仪系统、手机数据采集无线传输等技术,为埃博拉疫苗保存箱Arktek建立了智能数据监控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化监控平台即可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处理,对Arktek内部温度、布放位置、运行状态、电池电量、机器故障等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及管理。

  据澳柯玛超低温公司负责人介绍,澳柯玛将通过与Global Good的技术合作,开发更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疫苗保存、超低温制冷技术创新产品,共同推进全球疫苗储存、超低温制冷技术的进步变革。

责任编辑:刘梅婷